这一季雨落💦

番外一:战云(上)

我叫战云,代号残阳,是一个杀手,让人闻风丧胆的杀手,有多少人在我手里丢了命,我不记得了,也不想记得。

杀手,说起来是个恐怖的职业,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。第一次杀人手会抖,心会惊,做得多了,也就跟屠宰牲口的屠夫没什么区别。手起刀落,人头落地,或者刀剑穿胸而过,看着人在眼前倒在血泊之中绝了生息,仅此而已。

世间诸多不公,贪官污吏,为富不仁,当然,也有各种仇恨和利益冲突,我们杀手这一行很吃香,尤其是像我这种从未失手的杀手更是。

年轻气盛,又从未失过手,我对自己的能力极其自负,从不知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

做杀手来钱容易,我也挥霍无度,哪怕每一单的报酬都很不菲,我也经常会出现经济困难,便只能接更多的单,杀更多的人。

那日,我与平常一样筛选着单子,一张单子让我挪不开眼。实在是酬金太诱人了,白银五万两,买丰城张毅首级。

一个普通家庭一年开销五十两生活过得还算不错,五万两银子够这样的普通家庭开支一千年。

我现在正缺钱,这一单可以抵平常做十单了。这让我不得不感叹,同样都是一颗头颅,这张毅的就要比旁人的值钱这么多,也是没处说理去。

张毅在丰城可是大名鼎鼎,我自然也是知道的。不过是个商人而已,应该不难对付。只是听说他身边有个叫山魈的家伙很厉害,但在我看来,山魈只是个十几岁的半大少年而已,能厉害到哪里去?

出于自负,我并没有对此次刺杀有任何担忧。

杀张毅的单我接了,雇主提前付了万两白银作为定金。一通挥霍之后,我开始计划动手了。

第一次动手失败之后我才知道,是我小看那个叫山魈的少年了,明明才十几岁而已,身手竟然如此了得,自负一身本事无人能敌的我不仅在他手里讨不到半点好,甚至还有不敌之势。虽然我很不愿承认,可他确实比我厉害。

可我能有如今的名气也是因为从未失过手的缘故,若是这一单失手,以后我的生意也会一落千丈的。更何况,那一万两的定金我都已经挥霍得差不多了。

不能放弃,只能在山魈不在的时候动手,张毅总不可能时时刻刻带着山魈的吧!我就这样一直跟着,果真皇天不负有心人,他回家的时候没带山魈。

山魈不在,张府那些所谓的护院我还真没一个看得上眼的。不过,为了减少麻烦,我还是决定深夜再动手。

晴朗的天,即便是深夜,在月光之下也依旧明亮,尤其是在我们这种习武之人眼里其实跟白昼没有多大区别。

四更天,人的睡眠最深,也是我动手最好的时机。我放轻脚步,放慢呼吸,找了个僻静些的角落跃上院墙,院墙上却有一个小小的影子。

那是一个孩子,很小的小男孩,不过四五岁的模样。他那一身洁白的缎袍尽显华贵,脸色却是有些苍白。

他就那样站在院墙之上看着我,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。

这大半夜的,一个小孩子爬上院墙,看到陌生人一点也不慌乱太不合理。而且,明明只是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却让我有了很强烈的危险的感觉。这是一个杀手保命的本能,绝不会是空穴来风。

“阁下,您这半夜三更翻墙拜访,怕是有点不大合适吧!”

孩子开口,稚嫩的童音,说的却不是他这个年纪该说的话。说话间,他的脸上带了明亮的笑容,如太阳般的和暖,我刚刚的危机感瞬间荡然无存,甚至不自觉的也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察觉到自己勾起的嘴角我才意识到危险,来不及细想,拔刀一刀斩向孩子白皙稚嫩的脖颈。

我的速度极快,孩子根本避不开,他也确实没有要闪避的意思。眼看我的刀离孩子的脖颈不过寸许。一只雪白的小手握住了我的刀刃。

那么小的手,那么稚嫩,我的刀削铁如泥,只要它轻轻一划,这只可爱的小手就要与他的身体分离。

我是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我握紧刀柄狠狠一划,出乎我意料的是,刀竟纹丝未动。

我习武多年内力浑厚,手劲更是没的说,徒手捏碎人的颅骨我也不在话下。可如今,对面这位只是个孩子啊,这么小的一个孩子。他如此轻巧的握住刀刃,我竟全力未能将刀夺回。

我不敢有任何迟疑,抬腿就朝他头上踢去,这一下要是踢实了,他这小脑瓜估计得被踢爆。

小孩同样的动作,抬腿迎向我踢过去的脚,两腿相撞之下,我的小腿一阵彻骨的剧痛,不用说,腿骨没断也裂了。

不给我任何反应的机会,小孩手上发力,我的刀断成几截,随后,他那小小的手掌如拍打棉花一般拍上我的胸口,我顿时只觉得五脏六腑尽皆碎裂,一口血喷涌而出,人也坠落到院墙之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🐾手动分割

其实关于战云的事上一个版本曾提到过一点,这个版本从未提过,干脆就直接写个番外吧,介绍一下他是怎么栽在子轩手里的。

 
评论(15)
热度(7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这一季雨落💦

群号1138128302

© 这一季雨落💦 | Powered by LOFTER